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

来源: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近日乌兰浩特市审计局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形成全局上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制定方案。由分管领导确定学习内容,由专人安排部署全局《民法典》宣传学习工作。将民法典的学习列入全年学习计划,将依法从审的核心要义融入到日常审计工作中,要求审计干部全员学,全员用,以提高审计的监督职能,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多种学习方式并用。通过微信平台学、中心组带头学、党员自学、审计干部集中交流学多种学习方式,充分认识《民法典》立法过程,对审计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重大意义,做到正确理解,熟练掌握,准确运用。在执纪执法实践中运用好《民法典》,以持续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送法下乡。审计局党支部组织专人到扶贫村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筛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通过以案释法为老百姓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宣传。让老百姓知民法,懂民法,用民法规范引领自己行为,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社会风尚。(崔景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