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科右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分享到:

  科右前旗审计局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学习,组织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习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创造法治学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遵纪守法意识。

  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深入开展审计法律法规宣传。学习宪法关于审计监督的各项规定,全面履行宪法赋予审计机关的神圣职责。其次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与审计履行职责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法治化水平,强化审计人员法律法规意识,提高审计人员应用法律能力,提升审计执法工作成果。

  二是积极开展法规宣传。通过运用网络等媒体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在科右前旗政府政务信息网站宣传《审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加强和引导审计工作宣传,强化与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互动。

  三是建立健全干部职工法律学习、培训和考试制度。开展网络在线学习工作,每名审计执法人员每年网络在线学法积分均达到年度普法考试要求,参考率及合格率均达100%。

  利用线上学习平台移动化、碎片化、图像化的信息传播优势,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作为学习活动的有效载体,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学习强国”平台APP注册率达到100%,做到每人每日参与平台学习,每人每天不少于40分学时。

  四是严格执行“亮证执法”,出具行政执法文书,主动告知当事人执法事由、执法依据、权利义务等内容。(潘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