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审计局充分发挥“经济体检”作用 推进惠农、强农政策落地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分享到:

  近日,科右前旗审计局在开展乡级财政决算和乡镇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中,为推进惠农、强农政策落实到位,保证群众切身利益,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对农牧民关心的粮补、低保、五保、民政补贴、退耕还林补贴等民生领域资金拨付、发放和管理等业务进行了重点审查。

  通过大数据对各项补贴按照嘎查村级进行分类,对公示相关信息和审计采集数据进行比对,整理分析形成疑点数据;并进一步对筛查出的疑点数据进行核实、调查、取证,实地查看补贴是否按户按人及时发放,严查重复享受待遇、死亡人员仍领取相关补贴等违规问题;确保群众利益和惠农政策的有效落实。

  同时对存在的违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找出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提出审计建议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促进被审计单位既管得住当下又要见效长远。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堵塞漏洞,从制度上预防违规问题的再发生,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