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强化内部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分享到:

  科右前旗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强化内部管理入手,采取四项措施,着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一是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注重实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1+N”模式,即发一个审计通知书、开一次进点会,实现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深度融合,高效利用审计力量,避免因重复近点、重复审计而加重被审计单位负担。

  二是注重整合人力资源。打破科室界限,根据审计干部专业背景和审计项目特点,合理搭配审计组成员,确保人尽其才。

  三是科学选择审计方法。根据被审计单位实际情况,注重送达审计与就地审计、账面审计与现场审计方法的有机结合;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协调,确保有效掌握相关情况,做到审细、审深、审透。

  四是每周定期汇报交流。各审计小组每周向分管领导汇报审计进度、审计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由局领导共同研究分析,及时解决审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明确后续工作要求和重点,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白美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