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 阿尔山市审计局干部上讲台活动迸发新活力

来源:阿尔山市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分享到:

  为推动审计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提升,贯彻落实研究型审计工作要求。阿尔山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审计干部上讲台活动。目前已开展4期,取得明显成效。

  干部上讲台以“注重实效、突出重点”为目标,聚焦审计实务,深入开展业务学习,以研究型学习推进研究型审计。授课内容丰富具体,指导性、实用性较强,涵盖审计法规、审计程序、审计质量管理、审计整改、档案管理等各个方面。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授课前,通过研究分析当前审计工作短板弱项确定讲授内容,由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能手精心备课,将审计法规、程序要求与实际案例有机结合,讲课中审计干部踊跃发言,提出问题讲授人进行答疑解惑,使现场教学达到了良好效果,同时相互交流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做法和体会,使得不同专业、不同项目相互启发、相互借鉴。

  通过“干部上讲台”活动,让每名审计干部都有了登台主讲的机会,同时传授好的审计经验、技巧和方法,以学习审计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激发审计干部比拼争先的学习劲头,展现审计干部勤学善思、奋发进取的良好风貌。

  为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阿尔山市审计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好“干部上讲台”活动,形成常态化,重点培养年轻干部,提升年轻业务骨干审计本领,促进高效、高质开展好审计工作。(李琳琳)

图片2

图片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