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村级财务管理亟待加强

来源:突泉县审计局 作者:冷凤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分享到:

  近年来扶贫与乡村振兴的项目大多落脚点是村集体,扶贫资产收益资金及其他村集体经济收入日益增多。突泉县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村级财务项目资金多,项目办理流程复杂,会计核算处理专业性强,有潜在的风险。主要是财务人员业务素质不高、制度不完善、管理不规范,导致会计账目混乱、资金使用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诸多问题。

  对此,审计建议:一是各乡镇经管站应当及时调整更换专业财务人员。二是细化村级“三资”管理制度,强化约束机制,严格监管。三是农牧业经营管理部门加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指导和监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