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审计局三措并举 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苏日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和“常态化经济体检”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右前旗审计局按照国家审计信息化发展总体要求,坚持科技强审,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促进审计工作质效提升。

  一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引进精通计算机业务、大数据审计的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大数据分析团队。定期组织研究探讨数据采集、整理转化、分析处理等技术和方法,不断提升审计人员查核问题、分析判断能力。

  二是强化大数据技术应用。聚焦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开展数据分析,运用SQL数据库对采集的数据库文件进行标准化处理,采取“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确认问题”的模式,精确锁定问题线索,有效提升审计效率。

  三是强化大数据分析成果运用。在“同级审”中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连续两年采集范围涵盖全旗所有一、二级预算单位的财务、业务数据,集中选取财政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预算单位,进行深入核查,切实推进审计对象全覆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