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上好“三堂课”为审计队伍充电赋能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白美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分享到:

  科右前旗审计局着力上好“三堂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上好政治理论“必修课”。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书记讲党课、青年党员上讲台等方式,引导审计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依托“学习强国”、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等平台,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拓宽知识领域,融会贯通,做政治坚定的审计人。

  二是上好业务能力“提升课”。积极参加审计署、审计厅及盟审计局组织的培训教育,学习先进做法和理念,开阔视野,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针对年轻干部缺乏审计方法和经验的现状,局党组在审计项目的人员安排上,注重“新老结合”,让年轻干部担任主审,加强锻炼。选派年轻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审计项目、巡视、巡察工作,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夯实业务基础,提高实战能力。同时鼓励审计人员提高学历和专业技术职称层次,不断优化知识结构。

  三是上好警示教育“廉政课”。采取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谈话,深入审计现场进行廉政检查,提醒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筑牢廉洁从审思想防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