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兴安盟农牧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解读

来源:法制科 作者:法制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兴安盟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4月7日至2021年6月11日,对兴安盟农牧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按规定进行了公告,对本次审计审计情况解读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何?

  兴安盟农牧局是盟一级预算单位。内设科室17个,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21家。

  二、本次审计发现哪些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兴安盟农牧局存在三公经费超预算支出问题;政府采购无预算问题。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兴安盟农牧局存在财政资金未发挥应有效益,存在风险隐患问题;存在应收未收国有资产收益问题;存在国有资产管理缺失问题;存在往来账款长期挂账问题;存在应使用未使用公务卡结算支出和超额使用现金支付问题;存在零余额账户向基本账户转款问题;存在基本建设项目未及时转固定资产问题。

  三、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如何?

  兴安盟农牧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和整改。对三公经费超预算支出问题和政府采购无预算问题,今后将严格执行预算,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制度;对国有资产管理缺失问题,农机具继续续租,租金已收取,并上缴盟财政;对往来账款长期挂账问题,已整改45.11万元;对应使用未使用公务卡结算支出和超额使用现金支付问题,各单位已纠正以往现金结账支付业务,今后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对零余额账户向基本账户转款问题,今后严格按规定使用账户,不再发生类似转款业务;对基本建设项目未及时转固定资产问题,已完成竣工决算并转入固定资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