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北疆党课进行时”活动开讲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分享到:

  “坚守信仰 坚持信念 坚定信心 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携手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上午,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定点帮扶保力村两委班子、帮扶群众讲党课,拉开了北疆党课进行时活动的序幕。

  党课围绕“信仰、信念、信心”展开,通过经典案例、先进事迹以及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等重点阐述了“三信”的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再温“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审计干部、保力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贫困群众鼓舞干劲,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凝聚思想共识,蓄积攻坚力量。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党课最后,党组书记向全局党员、干部提出激扬信仰、信念、信心强大力量的号召,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把铁一般信仰融化在血液中,把履职尽责体现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行动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思考、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作用;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细化帮扶措施,扶贫与志智双扶相结合,提升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效。审计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全力以赴做好审计工作,紧紧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有序实施各项审计项目,既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又要发挥“政治体检”作用。

  下一步,盟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北疆党课进行时活动要求,结合审计实际,认真组织动员,严格审核把关,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教育活动,把上党课作为党员教育的经常性工作来推动,充分发挥党课应有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罗海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