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进村入户访民情 立足民需办实事

来源:机关党建人事科 作者:机关党建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分享到:

  为更好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盟审计局丰富“我帮你”系列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党员、干部分别到定点帮扶保力村、包联华融社区5个小区,进村入户了解村民、社区居民需求,听取工作建议。

  盟审计局结合为包联社区、帮扶村办实事计划,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社区居民需求分别制作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居民需求调查问卷》《“我为群众办实事”保力村村民需求调查问卷》。活动中,通过发放调研问卷、召开座谈会议、面对面与村民、社区居民交流的形式集中走访听民意、访民情、问民需,向村民、社区居民发放《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宣党的民族政策。本次活动中,在保力村和华融社区共发放调查问卷400余份,梳理需求建议11条。

  盟审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困难结合起来,聚焦群众需求,结合工作职能、包联帮扶责任、志愿服务等形式,形成群众点单、单位派单的送问结合形式的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机制,力所能及帮助保力村村民、包联社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努力将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罗海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