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自治区审计厅刘文磊副厅长一行赴兴安盟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盟审计局 作者: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分享到:

  4月9日,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刘文磊在综合处处长李彦忠的陪同下到兴安盟调研工作。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刘文磊副厅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兴安盟两级审计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审计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刘文磊副厅长要求两级审计机关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科学合理地规划好当前和今后的审计工作,进一步推动审计全覆盖向着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全覆盖发展。

  刘文磊副厅长指出,盟旗两级审计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代表大会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并且在研究,在思考,在探讨,怎样把讲话要求有机的贯彻到审计工作中去,这个做的非常好。下一步要围绕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3个要求学深、吃透,把总书记的要求切实贯彻到审计工作去,要关注财政风险问题,关注民生问题,关注生态问题,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让党委政府满意,让老百姓认可。

  在谈到审计全覆盖时,刘文磊副厅长首先对兴安盟两级审计机关近年来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着重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将审计监督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尤其是十九大后,新设立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全覆盖是中央顶层设计,具有战略眼光,符合实际。

  刘文磊副厅长指出,审计全覆盖应当是一定周期的全覆盖,不能急于在一二年内完成。国务院提出的要求是: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全覆盖。我们要很好地理解和把握,抓住重点,对财政、发改委、教育、农业、文教卫生等,要增加审计频率,必须年年安排,年年覆盖。确定项目要提升政治高度,今年的审计项目要围绕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部署。同时,全覆盖也要关注小单位,要在一定周期内安排审计,这就要求我们在确定审计项目时要科学、统筹、慎密。

  刘文磊副厅长强调,审计全覆盖风险大,质量问题很重要,在推进审计全覆盖过程中一定要注重抓好审计质量,不能“水过地皮湿”,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审计现场控制,切实加大查处和整改力度,规避审计风险。尤其是在扶贫资金审计中,不折不扣落实总书记讲话:“要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对挪用扶贫专项资金严惩不贷。” 他还强调,大数据审计,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一个有效途径,不改变审计手段,难以实现全覆盖。各级审计机关要及时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建立重点单位大数据定期报送、更新机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