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精准帮扶在路上 审计人在行动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分享到:

  6月2日,乌市地区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顶着近40度高温天气,兴安盟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惧酷暑,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宇同志带领下,赴科右前旗巴拉格歹乡保力村开展帮扶结对工作。

  局机关一行人先来到内蒙古草原牧鸣销售店面,了解经营产品种类及销售、运输情况。在草原牧鸣养殖基地,实地参观养殖规模,咨询肉蛋两用笨鸡产业的经营模式、发展周期、效益状况等,了解发展产业的扶持政策、技术保障情况,为保力村在发展致富产业上亲自把脉、挑选良方。

  在保力村党支部,参观了扶贫工作队生活工作环境,我局脱贫攻坚工作队长赖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保力村基本情况,帮扶家庭贫困现状以及工作队的工作进展。在走访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兴宇同志要求党员干部,一要加强自身学习,准确掌握精准帮扶的相关政策。二要转变帮扶观念,扶贫先扶志,鼓励贫困户要有脱贫志气和致富信心。三要做好政策宣传、发展产业引导,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想对策,找准产业致富道路。孙兴宇局长强调,精准脱贫是党中央高度关切和重视的政治工作,全体审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结对帮扶时不能“蜻蜓点水”,要做到“雁过留痕”,真正为帮扶对象办实事,同时密切关注精准脱贫工作新动向,为保力村精准脱贫把好脉、领好路、服好务。

  党员干部在工作队员带领下,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施策情况和发展意愿,向帮扶对象重点宣传了盟委提出的“两挂车、三张网”的保障目标和政策,初步确定了养鸡作为帮扶对象2018年庭院产业,并在提振精准脱贫信心、激发其内生动力上与帮扶对象进行了真切交流。

  在下步帮扶工作中,盟审计局党组在驻村帮扶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全员参与帮扶、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把帮扶工作的好坏作为考核每一名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指标,在评优和干部任用上优先考虑,让人人为保力村精准脱贫争做努力和贡献。(罗海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