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中共兴安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挂牌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分享到:

  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盟委机构改革工作安排要求,1月28日上午,中共兴安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盟委委员、盟行署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同志代表盟委、盟行署出席挂牌仪式,盟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挂牌。

  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组建中共兴安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要求的具体行动,对于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全盟两级审计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紧紧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安排部署,积极谋划、实施和推进审计工作,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中共兴安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盟审计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审计战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序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破解三大难题”,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关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