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 奋力书写审计新征程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审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

  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近日,兴安盟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情回顾了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力量源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和大局高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盟委、行署各项举措,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立足岗位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事迹专题学习会,引导审计干部向获得表彰的脱贫攻坚楷模和先进个人学习,同时在局机关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突出监督重点。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两大主题开展审计监督,紧密结合兴安盟实际,让审计在服务和保障全盟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

  局党组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是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能力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审计机关,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认真抓好自治区关于中央巡视整改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真正做到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要以问题整改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促稳定,知责担责、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加快推进我盟各项事业发展。(潘璐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