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动态

推进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工作提高政府财政经济决策能力和水平

来源:财政税务审计科 作者:财政税务审计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和《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兴安盟审计局在对盟本级2020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开展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工作。重点关注财政部门编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是否按规定要求准确、规范编制;关注财政部门编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是否全面准确反映政府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防范财政风险,服务政府管理,提高经济决策能力和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用信息。

  针对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负责管理的公共基础设施尚未纳入单位会计核算,政府投资形成的大量公共基础设施在政府资产负债表中没有全面反映;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建设类资产已经投入使用,但未及时转入固定资产;固定资产已经处置报废,未进行账务处理,导致账实不符,固定资产数据失真等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培训、加强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基础工作、强化大数据分析、优化编制方案、认真总结经验等方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提高地方政府财务报告可信度和透明度,助力防范财政风险,提升政府运行绩效,提高地方政府宏观决策能力与水平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王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