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审计局被评为脱贫攻坚包扶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科右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分享到:

  近日,在科右前旗委农村牧区工作暨脱贫工作会议上,科右前旗审计局被旗委、政府表彰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包扶工作先进单位”。驻村“第一书记”高广范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包扶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以来,科右前旗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安排部署,局领导高度重视、干部驻村扎实得力、党员带头结对帮扶、包抓措施精准有效,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进展有序。一是产业扶贫成效明显。旗审计局积极为贫困村协调政府产业扶贫资金,按照每人1万元的标准,帮助贫困户购买了牛羊,并帮助他们饲养管理,使每个贫困户都得到了效益,也为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奠定了基础。二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先后投入资金近12万元,用于贫困村自来水改造、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还为幸福路村村部投入办公电脑、桌椅、打印机等设施设备,使幸福路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村部办公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三是全员精准结对帮扶。旗审计局43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49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局领导多次带领局系统干部到村逐户开展摸底调查,夯实“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带领干部做好帮扶工作。全体结对干部累积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120余人次,结对干部个人投入帮扶资金累计达1000余元。根据年度脱贫任务,2017年计划脱贫8户贫困户,在旗委统一组织的督查考核中,评估结果显示8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