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审计局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科右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分享到:

  深度贫困村是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也是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薄弱环节,自对接深度贫困村以来,科右前旗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万军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巴日嘎斯台乡民发村四个自然屯开展脱贫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盘点贫困根源,找准发展短板,研究对策帮扶措施,解决困难问题,确保深度贫困村屯与全旗同步脱贫。

  在具体工作中,科右前旗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党员干部聚力基层,精准发力。要想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首先必须吃准、悟透相关政策。自对接以来,审计局全体干部,在驻村干部的指导下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不折不扣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下足"绣花"功夫,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定力,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二是落实责任到户到人,借力发力。党员干部积极为联系帮扶户奔走,掌握各种有利政策并宣传到位,让有"想法"的老百姓能够施展一技之长;三是对标精准施策补短,缺啥补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实实在在的掌握了产业脱贫、制度脱贫的办法,老百姓才能够真真正正的富裕起来。

  截至目前,审计局党员干部开展入户排查贫困户60户,入户率100%。开展一般户排查入户130户,入户率100%。排查校对表格460多分,完成率100%。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时不我待、攻城拔寨的阶段,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讲责任,讲担当,让困难群众彻底走出困境,奔向小康。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砥砺前行,与全旗党员干部一道,向全面小康奋进。(额尔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