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四举措”积极稳步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

来源:科右前旗审计局 作者:科右前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分享到:

  为更好适应新常态下大数据审计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实现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的相关要求。科右前旗审计局多措并举,从制度建设、设备采购和人才培养等几方面积极稳步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单位局长为组长、分管业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业务股室股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统领全局大数据审计全覆盖工作。同时建立数据共享、疑点核实定期汇报以及统一标准调查取证等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最大效益。

  二是精心挑选技术骨干,攻坚克难。打破股室壁垒,成立以通过审计署、审计厅计算机中级考试为核心成员,股室业务骨干为主要成员的大数据分析小组,负责全旗预算单位的数据采集、数据清洗转换、数据建模、数据分析和疑点下发工作。

  三是统筹协调、全员参与。针对数据分析小组下发的审计疑点数据,全局统筹协调,选派各股室业务骨干,对数据分析所发现的疑点问题按照股室逐事逐项核实、定期汇总,及时向数据分析小组反馈核查结果,及时修改和完善审计分析模型,提高数据分析质效。

  四是强化大数据审计后备队伍建设。从人才培养、技术交流、设备采购等几方面着手,提升大数据分析的硬性指标。一是积极选派单位年轻干部参加审计署、审计厅计算机中级考试和业务培训;二是加强股室之间审计业务交流,对一些好的审计经验、审计思路和审计方法及时与大家共享;三是在当前财政资金紧张的环境下,局领导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保障大数据分析所需的设备采购,为更好完成大数据分析提供全力保障。(刘洪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