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阿尔山市审计局 作者:阿尔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分享到:

  中共阿尔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7月6日上午召开,会议由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永久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奇巴图副主席在盟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2020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阿尔山市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力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各项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扣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完善思路举措、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立足市情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等审计监督力度,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审计监督,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围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严格履行审计法定职责,大力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推进权力运行透明化,推动审计工作成为规范权力运行的“利器”。要实行审计工作全覆盖,做好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大问题的审计,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要扭住不放、一查到底,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依法审计的工作能力,努力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

  阿尔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李琳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