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审计局制定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工作指南

来源:阿尔山市审计局 作者:阿尔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规范管理,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近期阿尔山市审计局制定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工作指南》。

  此次制定的工作指南,从审计组织实施、审计内容、审计对象提供资料等几方面对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进行了规范,为投资人员开展工作提供了依据。

  近年来,阿尔山市审计局坚持严格依法审计,坚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严格规范政府投资审计程序,进一步加强投资审计工作管理。在投资审计工作中积极探索改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模式,始终坚持审计不能代替建设单位承担工程结算审查等管理职责,积极推动部门杜绝“以审代结”的做法;改变重“数量”轻“质量”、重“造价”轻“管理”的现象,从单纯关注造价审计向关注立项决策、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工程招投标、工程质量管理等多环节监督转变。逐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促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发展,为地方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贡献审计力量。(孙英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