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以打造优秀项目为引领 加强审计质量管控

来源:扎赉特旗审计局 作者:苑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分享到:

  兴安盟扎赉特旗审计局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引领,坚持以项目谋划、组织实施、现场管理、成果运用为抓手,在提升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上下功夫,确保审计工作干出实效、做出实绩。

  一是高质量谋划审计项目。项目计划制定紧紧围绕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宏观政策发力点、经济运行风险点、民生领域热点和廉政防控盲点,统筹安排、科学谋划,确保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性更强、契合性更高。

  二是高标准编制实施方案。审计组成员在开展审计项目前深入、细致地做好审前调查工作,做到细化审前调查准备、深入了解情况、锁定审计重点“三步走”,精心编制科学、合理、指导性强的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审计项目查得深、审得透。

  三是高要求抓好现场管控。紧扣责任落实、时限管理、质量控制、审理复核,对每个审计项目进行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做到审计查证问题清楚、定性定责准确、证据充分扎实。

  四是高效率强化成果运用。审计过程中及时对审计结果进行提炼总结,通过撰写审计综合报告、审计要请专报等多种方式及时向旗委、旗政府、旗委审计委员会等部门报送审计结果,促进审计成果有效转化;加强各监督部门的协力合作,形成审计有目标、整改有监督、问题有落实、结果有反馈、成果有运用的闭环长效机制,促进审计整改有效落实;研究问题整改,加大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落实力度,对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推动审计整改不力或屡审屡犯的,严肃追责问责,促进问题整改按时到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