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妇女联合会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法制科 作者:法制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兴安盟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7月9日至2020年7月31日对兴安盟妇女联合会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是盟一级预算单位。兴安盟妇女联合会行政编制8个,在岗8人。内设办公室、组宣部、妇女发展联络部、家庭儿童权益部4个科室和妇女儿童培训中心、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3个事业单位。

  (一)年初预算编制情况

  2019年兴安盟妇女联合会预算编制收入216.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6.09万元;预算安排支出216.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7.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3万元,资本性支出2.00万元。

  (二) 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兴安盟财政局批复兴安盟妇女联合会收支预算216.09万元,当年财政拨款实际收入289.79万元(年中调整预算),当年实际支出264.33万元。其他收入0.0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8.1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兴安盟妇女联合会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和其他法规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能够按要求使用正版财务软件,按规定进行预算公开。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1.超预算列支10.11万元。2019年兴安盟妇女联合会超预算列支公务用车维护费0.65万元;超预算列支培训费9.46万元。

  2. 2019年,兴安盟采购服务年初未做采购预算,涉及金额6.50万元。

  (二) 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1.房屋出租未经财政审批,无协议、手续不完备。兴安盟妇女联合会将位于乌兰浩特市铁西街的培训中心免费提供给兴安家政使用。期间,兴安家政为兴安盟妇女联合会提供2期再就业培训班,无协议。

  2.2019年,兴安盟妇女联合会购入矿泉水和办公用品0.18万元,未使用公务卡结算。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兴安盟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超预算列支问题,责成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今后按照批复的预算支出,控制“三公”经费规模;对政府采购无预算问题,责成今后按规定编制预算;对房屋出租未经财政审批,无协议、手续不完备问题,责成兴安盟妇女联合会按规定签订协议,完善房屋租赁手续;对未使用公务卡结算问题,责成兴安盟妇女联合会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兴安盟审计局建议: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收入管理,规范出租行为。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纠正和整改。对超预算列支问题和政府采购无预算问题,今后将按照规定编制预算,规范支出,控制好“三公”经费的规模;

  对房屋出租未经财政审批问题,现已将培训中心收回,拟定房屋出租协议,上报财政部门审批后履行租赁手续,于房屋承租后将出租所得上缴财政部门统一管理;对未使用公务卡结算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