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旗帜鲜明 砥砺前行

来源:盟审计局 作者: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分享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兴安盟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部署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紧抓实抓好。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意义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兴安盟审计局党组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驻外审计组根据实地情况及时收听收看了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先后组织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党员“四个合格”专题研讨。运用“北疆理论风景线”微信平台,号召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答题。下一步,局党组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年底前,将开展以“不忘初心,审计使命”为主题的学习研讨,要求每名干部职工撰写一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汇编成册,相互交流。充分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持续深入地开展集中培训、专家辅导、座谈交流。进一步引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含义,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要求领会深、领会透;灵活运用审计信息、“兴安审计”等网络信息媒体宣传形式,深入宣传审计机关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行动成果,广泛吸引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

  兴安盟审计局党组深入查找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思考、精心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审计内容、创新审计管理和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于兴安盟地方经济社会良好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的各项部署要求。

  一是履职尽责,较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盯紧公共资金运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深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不断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使权力和履行职责,促进和谐发展和绿色发展;要加强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确保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聚焦精准脱贫、安居就业等民生资金、民生工程领域的审计监督,推动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二是夯实基础,推进科学管理。积极探索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符合审计工作需要的综合审计模式,加大审计实施、项目管理、组织实施、成果运用等统筹整合力度,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整体性、全局性和协调性。形成审计内容范围、审计资源整合、审计作用发挥等组织管理“一体化”。三是提升效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问责。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综合分析,提出建议和意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报送审计重要信息,积极促进审计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完善,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审计工作实践中。

  三、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具体部署,局党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一是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将认真开展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表率作用。二是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方法的不断创新,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突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将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三是要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审计执法,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将加强机关学习培训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机关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推进自身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努力打造适应“新常态”下的审计干部队伍。

  四、以坚强的决心,抓好审计体制改革基础工作。

  兴安盟审计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要以审计职业化建设为引领,以“三提升一强化”行动为抓手,突出“能力”和“责任”,探索建立分类科学、权责一致的审计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和职业保障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工作,做到工作不停、秩序不乱、人心不散、纪律不松。为审计体制改革打基础,为增强审计存在感做奉献,为兴安盟的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亮丽北疆风景线做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