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审计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建人事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分享到:

  4月18日,盟审计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等相关会议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全面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立足主责主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三是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提高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锤炼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二是持续从严抓纪律建设,从严规范权力运行,从严管理审计人员,从严监督审计现场。三是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把责任担起来,工作落实下去。四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严格依法审计,要提升专业能力。五是发挥反腐尖兵作用,要突出主责主业,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盟审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盟委行署、盟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厅党组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姜峰)

微信图片_20220421171732_副本_副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兴安盟电信西侧 

电话: 0482-8268526 传真: 0482-826852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审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5 蒙ICP备2021000288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6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